IMG_5860.JPG 

終於又可以吃到龍都烤鴨,有好一陣子沒吃,沒想到心情上還是跟當初第一次一樣那麼期待~ 龍都不像宋廚須等上三個月的預約排隊,加上還有其他不錯吃的港式酒菜可選擇,衝著這點,我跟同事大力推薦一定得親嚐一次,方能了解所有形容龍都烤鴨在嘴中成真的感覺!

 

三天前就得訂位的烤鴨,烤至金黃色的脆皮,飽滿的鴨身,忍著快流下來的口水也要先來拍一張照片!

 IMG_5861.JPG 

特調甜麵醬搭配鮮嫩蔥段,記得之前蔥段上還套個小紅椒,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去的比較晚來不及套?

IMG_5866.JPG 

片好的鴨皮和鴨肉,鴨皮烤的金黃脆亮,後面放的一籠麵皮也是蒸的熱呼呼~就等著我們一起捲上麵醬跟蔥段送入口裡

IMG_5862.JPG 

鮮蝦腸粉,每個腸粉都包上三個大蝦仁,粉皮有Q軟喔,蠔油調味剛剛好吃過那麼多腸粉,龍都做的算不賴。

IMG_5863.JPG 

蠔油芥藍,蠔油醬汁調味不錯,芥蘭菜很甜,完全沒被醬汁壓味,好吃!

IMG_5869.JPG 

鳳爪,這道還可以,如果已經點了太多菜,可以不用考慮

IMG_5871.JPG 

鼔汁排骨,這道菜常常被做的太鹹或是豆鼔口味太重,但龍都口味適中,還不賴

 IMG_5872.JPG

 

剩下的鴨架子做湯,配上長年菜,湯頭香濃有韻味,喝了好幾碗,但缺點是好像有喝到味精調味 

 

龍都酒樓位在中山北路內的六條通,外觀跟裝潢都很有原汁原味的"酒樓"風味,不光是烤鴨出名,其他酒菜也承襲正宗奧式口味,這麼多年下來品質也保持得不錯。每次吃完都會意猶未盡,前前後後雖然已經光顧很多次,但總是還能激起下次要再來的期待!

 

個人是覺得龍都口味做的比宋廚好,不過最近很想挑戰北京大董烤鴨,不知味道是否也可以像龍都一樣讓我念念不忘?

 

龍都酒樓│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1段105巷18-1號

TEL:02-2563929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