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081.jpg 

認識我的人都不敢相信,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這輩子我竟然會登上台灣第一座百岳(合歡北峰)! 一切一切,真的是起於一場浪漫誤會跟對登山的不瞭解~ 但也因為這麼膽大粗心,才能糊里糊塗又無所懼的爬上去,在沒有預期的情況下留下很棒的記憶,一輩子難忘!!

 

四月初某個星期六晚上還在台北跟同事鬼混東區,當晚他臨機一動提議去爬合歡山,同事愛山成癡,難得他龍心大悅腦筋不正常突然說出這麼不知死活的鬼主意,而且還拍胸脯保證一日來回,當下的我更是爽口答應,想說一天的行程,在困難應該也跟上陽明山差不多.... 同事表明裝備他背,我們只要出輕裝跟人就可以,於是一個老鳥加上三隻笨菜鳥,相約隔天清晨五點準時出發!(討論此行程時,是前一晚10點在台北東區咖啡弄)

 

清晨五點老鳥morning call準時叫人,三人迅速將昨晚簡單的衣物裝備備妥,眼睛佈滿血絲地從新竹就往台中霧社殺去。

 

清晨的天氣有點讓人憂心,烏雲密布,看不見太陽公公露臉,但同事老僧入定,因為沒到台中不會知道確實天氣狀況,果不其然,到達霧社山腳下時天氣已經好轉,沿上山行去之路,山鑾翠綠,鳥鳴連連,看到這麼美麗的景色,心情豁然開朗,原來早起是值得的~ 我們一路直達到合歡山頂,先到武嶺拍個照,再到合歡山莊參觀,戶外溫度已經降到10度以下,氣候告訴我們,我們已經到了"高山" (3158公尺)!

可是還好,大家居然都沒有高山症~

IMG_6625.JPG 

不過山下還有太陽,山上天氣已轉為雲霧層層,飄忽的雲把層山通通擋住,只能靠國家公園指示牌的標示告訴我們玉山,奇萊山位置,因為眼前白雲茫茫,只好取圖僅作參考,希望有機會再來拍實體的大山~

IMG_6618.JPG 

山間千變萬化的雲霧詭譎多變,飄渺的像人間仙境,這是出太陽時看不到的意境

IMG_6633.JPG 

我們從北峰登山口進入,一路陡升600公尺,沒有登山經驗的我,一開始的陡坡就把腳程趕太快,想說乘有體力多爬一點,但亂了呼吸節奏加上氧氣稀薄,我爬的氣喘吁吁,走沒幾步就得停下來休息,沿路上來其實體力面臨很多困難,循著稜線上升,腳程很慢,但一點一滴,不經意回頭才發現走過的路程風景真是美麗的讓人屏息~ 

IMG_6668.JPG 

路程約有兩公里,這是走了一半拍攝的風景,綠色箭竹如草坡般,如果碰到有陽光照耀的山面一定會更美!不過這張照片是同事幫忙拍的,因為此時的我已經趴在他身上喘到快掛~之前路段體力消耗太過,整張臉已經脹紅到不行!最後在經過非常難過的拖拉中,兩個小時後,我們終於爬到合歡北峰三角點,此時高度為3422公尺

IMG_6715.JPG 

攻頂後,我們開心的開始主要活動之一...煮泡麵!

煮泡麵的辣粉不小心倒出來,奇怪的是,山上的泡麵煮起就來是特別好吃

IMG_6754.JPG 

沒見過隨身包的寶礦力,太可愛了~

影像089.jpg 

應我的要求帶撲克牌上山,這是我強調的另一個重要活動:攻頂後打大老二,即使之前已經缺氧到很不舒服,但我的牌技依然不錯,沒輸喔

哈哈哈!

IMG_6755.JPG 

 這次的爬山是由三隻呆呆的菜鳥不知狀況貿然成行,也要感謝同事熱心領隊,才促成這一次很棒的旅行,路程上有很多超出我們預期的事情,像是冷冽的山風,吹得讓頭不適,毛帽一定要戴著不能拿下,還有始終無法順遂一直調整不好的呼吸,和陡升六百公尺的體力消耗,再加上下山時,已經微痛的膝蓋...這真是平常愛逛百貨公司的我,難以理解的爬山過程,但沿路無與倫比的大山大景,如煙如幻的雲海,就是非得用雙腳爬上山才能親自體會,相機能拍出的景象敵不過肉眼親自看到的感動~

 

下山後,我提議要為今天行程附上一個完美句點,於是四人趨車到台中篤行路上的小漁兒吃上一鍋人間美味的苦瓜鳳梨雞,一整天的勞累,在美味雞湯中,很疲累但很滿足又開心的落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